爐石戰記 哥哥打地地 職業選手Amaz新卡評價 (德魯伊、法師、盜賊、牧師)

這是一篇轉載翻譯文,原文請看
http://www.ptt.cc/bbs/Hearthstone/M.1417871125.A.303.html




德魯伊篇

1.電鍍機械小熊 2/2/2 機械 嘲諷、二選一:+1攻擊或+1生命
  其實是不錯的牌,我一開始以為他很爛
  他在後期也會有用,因為他是個兩費嘲諷
  我們現在還沒有2/3或3/2的嘲諷
  因為寒冰箭會把他們打爆
  所以後期他可以改變對手的選擇
  是個還不錯的2費,小D還沒有不錯的二費生物
  呃...蜘蛛?我想他不是很棒的生物
  這張牌先出不錯,後出也不錯,所以很棒

2.林地看管者 3/2/4 二選一:賦予每個玩家一顆水晶,或每個玩家抽一張牌
  (撥音效,死去叫聲非常淒厲
  有點難過啊
  你會覺得他是兩邊都有的效果,但其實不算
  因為你先拿到效果,你可以馬上應用
  你可以把它看作2/2/4的生物
  但你要妥善的運用那顆水晶或是神抽
  不過他的體質也不錯..所以還可以
  因為你和對手同時獲得好處,所以等於平手
  如果你能夠利用那顆水晶或抽牌
  這張牌就非常的好

3.尖牙德魯伊 5/4/4 戰吼:如果你場上有野獸,將此手下轉變成7/7
  (蛇...一定是蛇...昨天被這張弄得死去活來...)

  這張牌可以跟野性之力或是利爪德魯伊做搭配
  或是你另外加入科多獸之類的
  但我會說他是高風險中等報酬的卡
  他會變成7/7沒錯,但是你知道..他就只是7/7,不會做別的事情
  熊德還有嘲諷...隨便啦  我們來聽音效
  (Snakessssss....It has to be snakessssss)
  Ssssssss....
  (strike! 打擊、揮擊之意)
  恩,我想這是個很棒的音效
  他長得很像...這是個劣勢,我猜
  你可以啟動+利爪德魯伊,再丟這張
  或是硬幣也行,然後幫你贏Game...應該吧
  但是他是高風險中等報酬,中等報酬的牌

4.回收 6費法術 將一個敵方手下洗回你對手的牌堆中
  這是一個暗殺+沉默,但是你的對手遲早會把他丟出來
  他比暗殺多耗就因為他不會觸發死聲
  小D沒有什麼硬解場,所以我覺得是張還可以的牌
  你可以控制場優,然後你的對手沒辦法做事
  就像我覺得悶棍不應該是兩費,太便宜了
  應該要三費配其他效果
  你單看這張卡,覺得不錯
  然後看到悶棍就會覺得很猛
  你用這張牌讓對手失去一個手下
  然後通常是4、5費的手下
  所以這樣來看,大概是五費的悶棍但是多花一水晶
  還可以啦,如果你有場優就值得了

5.機械-熊-貓 6/7/6 機械 每當此手下受到傷害,就放一張零件到你手牌
  (原文Mech-Bear-Cat Cat應該是指貓科動物,翻成熊貓在中文就有別的意義了)

  這是一張很好的牌,我很喜歡
  他不像尖牙德魯伊需要啟動條件
  除非被暗言術、致命射擊之類的弄掉
  應該都會拿到一兩張零件,還可以的...
  而且實際上他踩在一間房子上面欸,他真的滿大隻的

6.黑暗幽光 6費法術 二選一:召喚五隻1/1幽光或給一個手下+5/+5和嘲諷
  (笑)這有點蠢
  我覺得這張牌不會被使用,
  因為自然印記也沒有在用
  +5/+5又嘲諷的確很棒,你跟惡魔之心比較
  這張卡有好一點點,因為他有嘲諷
  你的確得到一點場優,不過..六費法術真的挺貴的
  然後你怎麼會想要五個1/1呢..(笑)
  天殺的你怎麼會想要五個1/1..(無奈

7.生命之樹 9費法術 將全部腳色回復到最大生命值
  噢這張牌很好,事實上我覺得這張很不錯
  這是一個場優重製,如果場上清空而你的對手血多於你
  而他是快攻或是中速的話就..你知道的
  如果你跟薩滿玩,你們都用掉很多卡然後你比較多
  如果他只有一兩個手下,然後你手牌比較多
  用這張重製...還可以
  如果你的對手節奏越快,這張牌就越強
  如果你滿血,你能承受挺多的攻擊
  這跟治癒之觸不一樣,他是一回事,你是所有的回復
  蠻不錯的,雖然九費會是個問題
  這就是為甚麼對手越快越好
  因為事實上你用完這張牌他們完全沒有辦法
  最糟的狀況就是你用這張牌,然後你對手一堆手下
  繼續打你的臉,而他們的數量難以清除
  但是小D原本就很難應付劣勢
  可能以後會看到這張牌,或著劇毒種子+星殞術
  超級疲勞戰德,或超級重製德
  我想這張牌是可以運用的

8.瑪洛尼 7/9/7 野獸 死聲:將此卡洗入你的牌堆
  這張牌也是可以用的
  他並沒有那麼猛,但他也很好
  因為9/7的體質可以交換很多東西
  然後死聲也很好,你如果玩超級疲勞戰德
  你永遠會有這張牌,直到你的對手受不了沉默他
  而這張牌吃沉默也還好,很值得
  就有點像女王,現在遊戲裡最恐怖的效果應該就是女王
  就有點像是7費的女王
  而如果你已經在疲勞戰了,這張牌死了
  你就永遠不會疲勞了,還不錯
  而我想獵人可能也會拿到 (這幾天已經陸續有災情了XD
  織網者可以拿到,所以織網者有小BUFF
  雖然獵人沒辦法完全善用他,
  因為獵人很少會再抽到他一次
  就算抽到他也不是挺好,因為放下去他也不會馬上做什麼
  你需要馬上會做事的,像是動物夥伴、鷹角弓、女王

  讓我們來複習小D最好的牌,
  生命之樹還可以,差一點就很好
  回收很棒,林地看守者也很棒,如果有善用效果
  機械小熊還可以
  所以這些不會是小D最猛的牌,但你要記得他們手上永遠握著啟動
  你不會知道要面對什麼



 法師篇

1.烈焰火炮 2費法術 對一個隨機敵方手下造成4點傷害
  是一張不用三費的暗影箭,所以他很棒
  他也可以標記潛行手下
  我覺得隨機反而是個BUFF,你可以把目標以外的東西全部殺掉再來用
  我喜歡這張牌,他很穩定,不太瘋狂,很公平
  所以他會有它的位置

2.剷雪機器人 2/2/3 機械 凍結任何對此手下傷害的腳色
  噢、噢、噢、噢
  我們必須聽一下他的音效
  這是StrikeCro最喜歡的卡
  他總是能冰凍對手,特別是有武器的
  你打他們的臉,讚
  在構築裡面你可能不會想用他交換別的手下
  尤其是薩滿或阿古斯這些會BUFF手下的
  你應該直接去撞臉
  所以..我們來聽音效  (洽卡恰卡恰卡恰卡)
  攻擊 (掐卡洽卡!
  死掉 (掐...卡....丘....
  反正..他很可愛,挺好的卡,我喜歡

3.不穩定的傳送門 2費法術 隨機將一個手下加入你的手牌,他的消耗-3水晶
  這很猛!!不穩定的傳送門很猛!!
  這、很、ㄇ、ㄥ、猛!!
  這張牌就是我想玩法師的最大原因
  這張卡是我的最愛,是我的前五名
  兩費法術,一個手下,你會拿到什麼?
  1費..好吧很爛,但我們先冷靜
  你弄到兩費的,還不錯,因為不管怎樣你這回合都要丟一張2費卡
  你可以先丟其他手下,這樣你的對手就不會這麼囂張
  例如說你打小D,你拿到一張鱷魚,
  你說噢...好吧,但是你T3丟一張三費+鱷魚
  所以小D不能"隨便啦~",然後丟其他手下
  這會給你的對手很大的壓力
  T3丟傳送門如果你拿到3費,他也很棒
  你可以先PASS,PASS很重要
  你拿到3費的話,他是個免費的3費生物
  想像你拿到2/3/4的蜘蛛坦克,這很猛!!
  而且你還沒考慮到4費以上的可能性!!
  這太瘋狂了!!4、5費的生物都很棒,
  而6費的都很強悍,你T2放這張,你T3丟六費
  想像競技場一個T3石拳巨魔,而你只是跳過T2
  猛,強,超級OP (連四個insane XDD
  而這遊戲有很多傳說卡,所以這張卡...超瘋狂,OMG
  超級多法師會...碰,猛牌

4.煤灰清除者 3/3/3 機械 法術傷害+1
  (我不知道他的中文...隨便翻)
  還不錯,但沒有那麼不錯
  他沒有通過Amaz的極限測試
  法傷並沒有那麼的強悍
  就是胖一點的狗頭人,但法師並不玩狗頭人
  要的話你會想放血法,再來才是狗頭人
  所以不太喜歡

5.哥布林轟炸法師 4/5/4 戰吼:當你場上有機械,造成4點傷害隨機分給敵方腳色
  這張卡也很猛!! OMG,這張牌很猛
  只要你有機械,就像一個免費的4傷祕法飛彈
  而且他還是個5/4,這很猛!!很棒
  如果你沒有機械他就是普通的牌,就是一個路行鳥
  不過連路行鳥都可以放,不是嗎
  他有5攻,可以換一張嘲諷,很猛
  這就是為甚麼他會攻擊英雄,
  如果他只打手下,那就徹底的太超過了
  這會在全部的法師牌組裡,法師機械牌組
  我愛他,愛愛愛愛愛他,雖然他臉有點...醜
  但我愛他,好牌

6.嬌小的法術干擾師 4/2/5 兩側的手下無法被法術或英雄能力指定
  OMG我們必須聽他的音效
  你會在競技場選他,只因為你想要聽他死掉 (是隔壁棚的X璃嗎
  死亡音效:噢嗚、呃(低音)、啊(高音)~~
  啊哈哈哈哈哈 【崩潰】
  當我第一次聽到這個聲音(笑),我笑了將近兩分鐘
  這是我聽過最蕾絲邊的叫聲(笑),真的很好笑
  順帶一提,這張牌很爛。
  為甚麼呢,因為你可以把他幹掉再去除掉其他東西
  不過看起來不錯,你可以有效的保護你其他的生物
  如果你在有水元素的時候放我覺得還ok
  但是要求法師場上有手下有一點難
  而且他是一隻2/5..所以
  不確定這有沒有效,可能不錯
  但是..好卡的價值會超過他的花費
  而這張牌要放得好的機率很低..超級低
  我不太喜歡..他還可以,但是很難使用

7.麥迪文的回音 4費法術 複製每一個場上的友方手下,放進你的手牌
  這張牌...我們要回到我創造武僧這個職業的時候
  (有一張一模一樣效果的牌)
  我非常驕傲,各位,讓我們來看一下當時網友怎麼說
  「我覺得這張應該要六費啊」
  「這張牌超過平均值了」
  「太OP了」
  「六耗才對」「六費才剛好」
  不,大伙。你們失敗了,失敗!!好嗎,這是張公平的卡

  okay,我不覺得這張牌OP
  他有你場上生物的需求
  當你看到對手放這張牌,你會盡快的處理掉他場上的手下
  這就是我認為這張牌搭配複製非常的猛
  想像你場上有複製和女王,然後你的對手覺得:
  「噢噢..」因為殺了女王你就拿到兩隻
  如果不殺你就放其他手下再用回音
  這很瘋狂,不過他確實要4費
  這是唯一的代價,他並不是一費

8.烈焰戰輪 7/7/7 機械  當你抽到這張牌,對全部腳色造成2點傷害
  這是唯一一張造成這類效果的牌
  這實在非常詭異,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如果你在節奏法放這張,那你在對你的血量做什麼
  懂我的意思嗎,你是節奏法然後你會把血線拉得太多
  所以..我不知道...(沉默
  呃..你放在冰法,你可能直接暴斃,對吧
  你有1滴血,然後你抽到
  可能可以對抗Zoo,但是...我不知道
  我可能給他不太公平的評論,因為說不定他會帶來很瘋狂的效果
  但如果他對節奏法和冰法都不好
  那真的很差

  所以法師的牌普遍不錯,回音很好,哥布林很猛,傳送門超級猛
  剷雪機器人不錯,火焰噴射也很猛
  傳送門超猛!!



 盜賊篇

1.哥布林自動理髮師 2/3/2 機械 戰吼:給你的武器+1攻擊
  基本上就是拿到2/2武器+3/2生物所以很棒
  唯一的代價就是你要T1硬幣拔刀才能馬上應用
  不會像想像中好,但OK
  尤其是你需要那額外的攻擊
  我不認為他很猛,但是可以接受
  而且你可以隨時使用他

2.獨眼騙子 2/4/1 海盜  當你召喚海盜,獲得潛行
  他是這類唯一的一張牌
  但我們知道1血的生物並不是那麼好
  但是他比那個迷你法師,反正就是4/1法傷的那個好,
  因為他只要兩費,兩費通常不會有AOE
  所以你可能可以用他造成一些傷害
  我想他是可以運用的

3.鋼鐵師尊 3/2/2 機械  在你的回合結束時,賦予另一個友方機械+2/+2
  我喜歡他的音效,很普通但是我喜歡
  「靠近點,然後聽好」
  「安靜但致命」
  「額額額額額」我好像在那裡聽過,忘記了但很酷
   我們有最強的組合,鋼鐵師尊+微型機甲
   不是因為他們的效果,仔細聽
  「靠近點,然後聽好」 「我來了~」
  (笑)我想有些人要畫個爐石漫畫
  總而言之,這張卡還可以,
  實際上是3/4/4,如果能多活一回就很猛
  所以你需要放別的東西,他本身是機械很棒
  T6你可以下兩隻互相BUFF然後一直BUFF
  我的卡巴暗影牧師會很樂意把他控走

4.齒輪大師的扳手 3費武器 1/3  若你有機械則+2攻擊
  (公道價八萬一)

  這是一張恐怖的卡,你花三費來換可能的3/3
  你需要機械,所以你可以有機械再打,沒機械就停
  但他需要三費,我會比較喜歡放墮滅之刃或毒藥也能一樣
  所以...還好

5.技工的磨刀油  4費法術 給你的武器+3攻擊  連擊:給你隨機一個手下+3攻擊
  這張卡我也不太喜歡
  有點像毒藥+冷血,而你需要連擊才行,
  對於他的消耗來說有點困難
  如果你要用的話可能需要接在毒藥後面
  恩..ok

6.破壞工作 4費法術 摧毀一個隨機敵方手下  連擊:也摧毀你對手的武器
  這張還可以,我們都知道GvG有很多隨機效果
  然後有很多的潛行和嘲諷
  而這張還不錯,而你只要多花一水晶就可以破壞武器
  如果你能殺手下+武器就很棒
  如果你打戰士然後殺了女王+死噬就很猛
  但你要連擊所以這就是代價
  我可能會放在節奏賊...可能一張而已
  我想致命射擊多一費換這個效果很值得
  不過你會很需要觸發連擊
  而我不覺得這張可以取代毒藥

7.巨魔忍者 5/6/6 潛行 50%機率攻擊錯誤的敵人
  噢...這張牌好美
  5/6/6,照例一換二,然後...
  我愛他。就是很神奇。
  很棒的牌
  他的體質很猛,而他的隨機性讓他更猛
  想像一下你放了巨魔忍者,然後下回放一個你對手沒辦法丟法術的
  例如特洛格左爾,然後你就放到等你要用
  太猛了,就像無法指定的說笑哥
  OMG,這麼好的卡

8.貿易親王加里維克斯 6/5/8 每當你的對手施放法術,你獲得同一張法術並給他一枚硬幣
  這張卡滿有趣的,他的需求有點多
  注意貿易親王給的硬幣沒辦法觸發貿易親王的效果
  人們會忽略的是當你放這張牌
  你的對手的法術消耗都會少一
  雖然你會拿到同一張,但你沒辦法逃避這個效果
  例如你可以五費丟自然之力,兩費咆嘯,再兩費咆嘯
  如果有月火術又多一個法力,這很危險
  也是為甚麼這張牌這麼危險
  因為效果控制在你對手手中
  所以我覺得這可以放,但他並不是人們想的這麼瘋狂
  因為這個代價,尤其是遇到有大量法術的牌組


  噢,終於到牧師了,所以這是全部的盜賊牌
  巨魔忍者很好,親王的效果還是很棒
  破壞工作不錯,恩...就這樣
  你沒得到多少愛,但巨魔忍者就夠你愛了
  愛有時候會帶著超大份量



 牧師篇

1.納魯之光 1費法術 回復3點生命,如果該目標還是受傷,召喚一個護光者
  和奧奇奈搭配會很有趣,你知道你再造成傷害的同時可以叫出護光者
  就算你殺了目標,他也算是"受傷"
  我想牧師會放護光者,因為治療之環這麼強大
  但我覺得他並不是那麼好用,對於快攻應該很有用
  因為你會想回自己的血,再用英雄能力
  所以你獲得3/5/2,很猛
  但除此之外,當你面對控制牌組,這就很弱
  你可以回大劍師的血,在T4的時候
  但是條件有點多,聽起來不錯,但限制重重
  好處是消耗很低,你可以搭配火占師

2.暗影炸彈手 1/2/1 戰吼:對雙方英雄造成3點傷害
  噢,我們有最醜的地精..不過其實還好,沒有那麼壞
  所以大家會努力試試暗牧,中速的
  因為基本上我不把他看成雙方3點傷害,我看成邪惡攻擊
  所以你會在想拉到斬殺線的時候用他
  把對方打到可以用神聖火焰收頭的時候
  而且他花一費而已
  所以牧師得到邪惡攻擊
  而快攻牧師,你知道你的天生技沒有用
  當你離斬殺線太遠你很危險
  但你有心靈震暴,你有奧奇奈,
  所以這張牌是可以放的

3.縮小射線工程師 2/3/2 戰吼:本回合賦予一個手下-2攻擊
  這張卡非常猛!!OMG,這張卡超級猛!!
  愛他,超愛他。
  我第一次在暴雪看到這張卡時,我很開心
  這麼久的時間,牧師終於得到減少攻擊的能力
  這張牌的能力限制在這回合,所以你必須謹慎使用
  基本運用是丟對方手下然後交換,所以你多兩滴血
  所以等於2/3/4
  而你擁有暗言術痛、暗影狂亂、卡巴暗影牧師這些卡
  這讓這張牌運作得非常好
  有了這張卡你甚至可以不帶死,帶兩痛兩縮小
  然後正常的偷走別人的牌
  痛永遠有用,而死則不一定
  最好的牌

4.暗影拳擊手 2/2/3 機械 當一個腳色被治癒,給隨機一個敵人一點傷害
  很可愛的牌,因為我喜歡他的美術圖,畫得很好
  是這遊戲裡最好的美術圖之一
  但他的影響並不是那麼好
  當你想要治癒以獲得一點傷害時
  如果只打手下那就很好
  因為這樣你就可以搭配火占師和治癒之環來獲得一個復仇之怒
  但通常這只會是一張2/3
  不太感興趣,雖然他是二費而牧師很需要二費
  所以...我應該還是會放

5.費倫的祝福 3費法術 賦予一個手下+2/+4及法傷+1
  這張卡非常好,如果是遊戲剛出來的時候
  但我們現在有很多新卡了,我想就沒有那樣好
  最好的狀況是你放黑暗教徒,對方放雪人
  你放這張交換了雪人,然後你還是4血
  法傷算是個BONUS
  基本上你如果可以運用這法傷你就放
  不行的話就別放
  而歷史告訴我們牧師不太能善用法傷
  聖光懲擊、神聖新星、神聖火焰等等
  而你也可以用奧奇奈+治癒之環或納魯之光
  所以你可以運用就放,否則就別

6.升等維修機器人 5/5/5 機械 戰吼:給一個友方機械+4生命
  這是一張有趣的牌,他也有不錯的音效
  而我認為整體來說還挺好的
  這就是另一張神殿執行者,但你不會想放執行者
  因為六費的好牌太多了,執行者並不那麼的讚
  但這張很好,他是個5/9
  如果你沒用到戰吼,他還是個5/5/5
  像憎恨者就是5/5,你常看到憎恨者和肚肚
  所以他非常好,我想是牧師最好的牌之一
  所以我們來聽他說甚麼
  「準備可行」
  「打擊可行」
  我很喜歡,非常好的一張牌

7.沃金 5/6/2 戰吼:和一個手下交換血量
  OMG...OMG
  這代表你要配著聖光懲擊,這是最好的組合
  用來暗殺某個手下然後偷走他的生命
  不幸的是他只適合聖光懲擊
  如果配合暗影狂亂很貴,神聖新星更貴
  好處是你可以放這張,在做場面交換
  尤其是場上有奧奇奈時
  不過你在交換血量時你要特別謹慎
  因為你並沒有奪走他的力量
  如果這張吃了沉默也還好
  但你必須確實的除掉對手的生物
  我想有趣的是你可以BUFF一個北郡到很高血
  用這張交換血量以後用北郡去做交換
  因為你常常想要你的北郡去死對吧
  總之他是一張很棒的牌,但你必須謹慎的使用他
  他的確很猛,但你必須知道要怎麼做

8.聖光炸彈 6費法術 對所有手下造成等同於他們攻擊的傷害
  我不喜歡這張牌
  如果你放這張牌,代表你的牌組質量很高
  而你必須靠這張牌取得場優,不然就會輸
  就像是鬥毆,也是為甚麼沒有這麼好
  當然他很好對抗巨人或著憎恨者
  但大部分的牌血都大於攻擊
  像是幕光飛龍、熊德等等
  而且你還會傷到自己人
  所以...我必須說這是張非常危險的卡
  你把自己推向一個危險的局面
  如果你能除掉兩個手下那很棒
  但你能使用這張的時候已經六七回了
  你依然必須面對新下的生物
  所以...不是挺喜歡

  (然後撥沃金音效)
  他為甚麼這麼棒就是因為他是5費而不是六費
  這就讓他很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