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氣炸鍋(空氣炸鍋) 簡短開箱&使用心得

飛利浦最近引進了一種號稱「不用油」的炸鍋

「健康氣炸鍋」(空氣炸鍋)

看功能類似市面上有的「旋風烤箱」,不過旋風烤箱對我來說太大台了......

在賣場試吃這台的食物覺得不錯,結果就出現在家門口了(疑






首先是開箱照:


超巨大的盒子... 整箱大約5公斤重






附件有說明書、簡易操作手冊、保固、兩本食譜
(現在買有送炸物兌換券、超商禮券 要寄回去才有)


 

鍋子的本體,不像烤箱的正面

 

正面近照

可以看到只有兩個類比開關 - 溫度、時間

 

鍋子內部

有個應該是電熱器的裝置

 

鍋子背面

鰭狀的是散熱孔,只有中間那塊會比較燙

 另外內部有空氣濾網,所以出來的風沒有油煙

 

插電的地方

但我這台不知道是不是瑕疵品,電線怎麼弄都不會收回來-_-

說明書也沒教要怎麼辦

 

最後是兩個內鍋

網狀的那個還蠻難洗的(怒


再來是食物的心得:

今天準備了許多冷凍食物
  • 柳葉魚
  • 可樂餅
  • 雞柳條
  • 馬蹄條

新鮮的食物
  • 雞心
  • 雞腿
因為使用烤箱會讓冷凍食物很乾

所以我在煮冷凍食物是有加少許油的

結果證明我加的根本不夠Orz

油沒有均勻的加入,使的食物有些地方太乾了(卻呈現漂亮的金黃色XD)

優點是烤的很快...10分鐘左右就烤好了!

而煮新鮮食物就沒遇到太乾的問題

雞心跟雞腿本來就是比較油的部位

先稍微醃過再拿去烤,結果相當的美味!


結論就是....我該買個油噴罐來讓油能夠均勻的分佈在食物上

比起油炸,的確有達到廣告詞的減少80%油

但那20%還是不能省......不然食物會太乾


簡單評論一下優缺點:

優點
  • 很快
  • 很好洗(除了網子)
  • 不會太占位子
  • 方便小型家庭(食物量不用太多也不浪費電)
  • 油比較少

缺點
  • 油不容易均勻加入
  • 技術不好容易失手(跟炸物比)
  • 貴鬆鬆

最後要說

任何東西只要符合個人的使用習慣,就有價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